目前位置:主選單>關於財法>關於南臺

關於南臺

南臺科技大學

Southern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特色

  • 師資與教學最優
  1. 連續三年獲教育部典範科技大學補助共二億四千六百萬元,為全國私立科大第一。
    2012年南臺科大更榮獲典範科技大學(等同一般大學五年五百億)全國唯一私立科大之殊榮,與台科大、北科大齊名。
  2. 至2014年已連續六年獲Cheers雜誌公布,南台科大為企業最愛私立技專校院第一名。
  3. 2011年7月西班牙世界大學網路排名,南台科大第675名,躍居全國公私立科大第一。
  4. 2010年榮獲教育部「私立技專院校整體發展獎補助經費」7471萬,南台科大為私立技專校院第一名。
  5. 2010年教育部補助教學卓越計畫8500萬元,連五年共獲得補助款4.78億元,私立技專校院第一名。
  6. 2009年教育部科大評鑑,與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並列全國第一。
  7. 2008年教育部最先授權自審教師升等。
  8. 南臺科大工學院七系九所均已通過IEET中華工程教育學會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
  9. 南臺科大商管學院已申請加入AACSB認證會員及歐洲EQUIS國際商管教育認證。
  • 全國表現最佳的國際交流
    • 與美、加、英、法、澳、日等26個國家109所國際著名大學簽訂姊妹校、雙學位、大三菁英出國及交流合作協定。
    • 教育部推動的學海惜珠(補助中低收入戶之子弟出國費用:含飛機票、住宿、生活費等) 本校於100年度獲補助經費新台幣290萬元,為全國大專校院總補助金額第一名;學海飛颺(針對優秀學生),獲補助經費新台幣200萬元,私立技職校院中第一名。
    • 100學年度在本校就讀之國際學生人數已超過200人,分別來自法國、匈牙利、捷克、加拿大、奧地利、克羅埃西亞、日本、印尼、印度、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蒙古、孟加拉、巴拉圭、瓜地馬拉、土耳其、南非等19國,多元文化背景的國際學生為校園文化注入了新的生命。
    • 為加強同學外語能力,創辦「大三菁英出國」學程,與多所國外知名大學等校合作,選送優秀學生於大三時出國參加10個月的短期研研習課程,對學生在語言能力與專業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助益。

 

  • 創意研發與競賽績優
  1. 2011年「第五屆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南台科大電機系榮獲2 面金牌獎、2 面銀牌獎、及韓國與羅馬尼亞頒發的2 面特別獎,充分展現師生之研發成果。
  2. 2011年南台科大榮獲第63屆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1金2銀1銅及1特別獎,是表現最突出的學校。
  3. 2011年南台科大資傳系學生榮獲「全國大專校院Facebook《創意網路e行銷》PK擂台賽ERH組」冠軍。
  4. 2011年日本沖繩國際花式調酒比賽Eclipse Flair Showdown南台科大餐旅管理系分獲冠、亞軍。
  5. 2011年南台科大勇奪「第39屆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抱回3金3銀1及波蘭發明協會頒給的特別獎,表現亮麗。
  6. 2011年「台灣智慧型機器人國內及國際邀請賽」,南台科大擊敗多所國立大學、知名國際隊伍,獲得3冠軍2亞軍2季軍2最佳創意獎。
  7. 2011年台灣代表團參加韓國CIGIF發明競賽,南台科大電子系團隊榮獲8金7銀3銅。
  8. 2011年2nd World Cup of Computer Implemented Inventions (CIIs)共有26個國家參展、86件參賽作品,南台科大抱回3金1銀3銅3個特別獎,表現亮眼。
  9. 2011年FIRA競賽,南台科大機械系機器人勇奪排陣(Formation)競賽冠軍及攻擊(Attack)競賽亞軍,並榮獲世界賽分組總冠軍。
  10. 2011年南台科大機械系所組成的「蕭強部隊」、「船底抹油隊」,囊括大專組自力環保造筏全國一、二名。
  11. 2011年LUXY世界花式調酒嘉年華比賽「LUXY WORLD FLAIR CARNIVAL 2011」南台科大餐旅管理系榮獲冠軍。
  12. 2010年南台科大IMBA學生榮獲「全球創新事業智慧獎」第一名。
  13. 2010年南台科大電子系參加「中國電腦鼠走迷宮競賽」榮獲第一名、特別獎及一等獎。
  14. 2010年南台科大參加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榮獲三金三銀三銅優異表現。
  15. 2010年南台科大產設系與數位內容與動畫設計研究所設計團隊榮獲OTOP設計大賞。
  16. 2010年南台科大榮獲經濟部推動節約能源績效『傑出獎』。
  17. 2010年以「高精度微型CNC 綜合加工機與三維量測系統之研發」獲得三年國科會1,200萬元經費補助,顯示南台科大研發績效獲得國科會之肯定。

 

  • 產學合作與四年一貫就業課程
    • 本校鼓勵教師執行產業合作計畫案,及與業界專業主管成立產學教學聯盟,除了邀請業界師資以實務經驗參與授課,教師並將研究反饋融入課程中,除可訓練學生研究力與創意力,並有利開發產業實務技能課程,培育業界所需人才,掌握產業發展技術趨勢,不斷提昇師生專業知識,以深化產學一體合作關係。
    • 透過產學研究合作計畫案,由產業專業人員與師生組成團隊,從事創新研發計畫,並在過程中瞭解產業市場職能需求,規劃符合業界要求專業課程,培養學生具備業界所需專業能力,同時從參與實務研究中,培育學生習得業界技能,以促進學生實習與就業機會,朝畢業即就業目標邁進。
    • 每年舉辦校園創意及創業大賽,提供創業基金,積極鼓勵輔導學生籌組團隊,由學校教師與廠商擔任評審工作,激發學生在專業實務與經營行銷的創意。同時,輔導畢業生創業,目前已有6組畢業生創業團隊進駐育成中心接受培育。
    • 本校從大一開始,即進行(UCAN)之職涯興趣量表與共通職能的測驗,學生可清楚了解自己興趣所在,並配合南台人學習檔的規劃,讓學生提早進行有計畫之學習。大二後,各系所安排之廠商參訪,可讓學生提早體驗與理解企業實地運作狀態。大三開始,學生可選擇不同產業進行實習,投入更多時間俾提早體驗職場生涯,透過長時間在職場的學習,可加速縮短與業界的最後一哩之落差。大四時,本校舉辦一系列就業週活動,邀請各類職場達人,讓準畢業生能提早準備將來就業所需,並縮短找尋就業之時間。此外,由於校友企業及所有南台人的協助,可讓畢業生養成最佳就業即戰力,達成本校「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之教育宗旨。

 

  • 優質的校園生活
    • 五星級十三層套房宿舍大樓、十三層多媒體數位圖書大樓、十二層教學研究大樓。
    • 另有星巴克咖啡、兩間7-11統一超商皆九折優待、八間南台美食館、三百坪藝文中心及南台書坊。
    • 近台南市中心,離大橋火車站約5分鐘距離,中山高新市交流道、一號省道等均在學校附近交會,不僅有鄉村的淳樸寧靜,更具都會生活的便利。

 

校史

本校系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吳三連先生為響應政府鼓勵私人興學,培植工商專業人才,邀集台南地方熱心教育人士辛文炳、吳修齊、張麗堂先生,共同捐資興學並以辦理『第一流』學府為創辦職志。以下即是本校由工專邁向技術學院及科技大學之成長軌跡。

  • 私立南台工業技藝專科學校(1969年)
    • 民國58年4月,教育部核准本校興辦二年制專科,11月招收第一屆新生,計有工業電子、機械技術、紡織技術、漁產製造等四科。同年12月15日開學,本校乃訂是日為校慶日。
    • 民國60年8月,停辦漁產製造科,增設化工技術科及電工技術科。
  • 私立南台工業專科學校(1972年)
    • 民國61年3月,教育部核准本校成立五年制工專與原二年制技藝專校合併,改校名為「私立南台工業專科學校」,是年8月開始招收五年制第一屆新生。
    • 招生科別計有電子工程、機械工程、電機工程、化學工程等四科。
    • 民國62年8月停辦紡織技術科,增設工業管理科。
    • 民國71年8月,教育部核准本校設立二專夜間部。
  • 私立南台工商專科學校(1990年)
    • 民國79年8月,教育部核准本校增設商業類科組,並改校名為「私立南台工商專科學校」。
  • 南台技術學院(1996年)
    • 民國85年6月,本校因辦學績優等各項卓越條件,奉准自民國85年7月1日起改制為「私立南台技術學院」,招收大學部二年制日夜間部新生,附設專科部。
  • 科技大學(1999年)
    • 民國88年8月1日起,本校以超越「大學及分部設立標準」等各項卓越條件,領先所有由專科升格而來的當時所有四十所公私立技術學院,奉教育部核准升格改名為「南台科技大學」。同年全面停招專科部新生。
    • 民國89年、91年分別成立碩士班、博士班,而使本校得以朝人文化、資訊化、國際化、產業化、創新化的第一流學府邁進。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 永康交流道下往台南市區→ 台1省道 →中正南路→正南一街→南台科技大學
    • 仁德交流道下往台南市區→東門路 → 中華路右轉→奇美醫院→南台科技大學
  • 搭乘台鐵
    • 由台南火車站可搭5號公車至奇美醫院站 (中華路)或南台科技大學站 ( 中正南路 )下車,步行至南台科技大學。
    • 搭火車至大橋火車站,步行越過永康陸橋至南台科技大學
  • 搭乘高鐵
    • 由高鐵台南站搭乘接駁車:高鐵台南站→奇美醫院,步行(約5分鐘)至南台科技大學。約 30 分鐘一班車,車程約 45 分鐘。
    • 由台南高鐵站步行至沙崙車站,再轉乘至大橋車站,步行越過永康陸橋至南台科技大學
  • 搭乘國道客運
    • 搭統聯客運往新營、台南:下永康交流道後,在 六甲頂站下車,步行至南台科技大學。


 



為什麼選擇南臺財法所




本所通過AACSB
商管學院國際認證




本所通過ACCSB
華文商管學院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