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法律服務

法律服務的精神與執行

        南臺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除了專業法律知識的傳授外,格外重視對於社會的回饋以及服務學習的推動。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積極投入各項社會公益活動,是本所師生在正規課程之餘所抱持的使命感。

        我們服務的範圍,除了對校內師生及學校周遭社區提供法律諮詢外,我們也派遣學生到法律扶基金會台南分會擔任志工,每學期學生必須到場服務至少54小時,多數學生在修課之外仍會利用時間義務到場擔任志工,而本所也與台南地檢署簽訂合作契約,暑期我們也派遣學生到平民法律扶助中心擔任全天候志工 ( 每周五天各八小時 )。

        值得一提的是 : 本所每年均承接教育部中小學及社區法治教育,對此活動本所並不以演講方式應付了事,99年及100年均主動請求教育部補助本所帶領學生赴偏遠山區中小學,透過法律行動劇演出、搭配律師講解,宣導反霸凌、反虐待動物、反詐騙、智財保護等法律主題。學生親自寫劇本、親自排練、親自準備文宣禮品、並規劃整個活動流程,從開始到活動結束約需歷經約兩個月的長時間訓練,學生與老師在活動中培養對團體及同儕的認同感,遠赴偏遠鄉區與學生接觸後,又可親身感受偏鄉物資及資訊缺乏的困境,進而產生對社會關懷及參與服務的決心。目前本所所長已連續數年帶領所上學生搭配律師至南投縣偏遠山區部落進行法治教育推廣服務。顛覆過往演講教條方式,不僅偏鄉師生感動,更培養本所學生任事榮譽感及對團體的向心力。

本所目前例行執行的法律服務業務包含以下數項:

  1. 南臺校內智慧財產權諮詢暨法律服務中心
  2. 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南分會志工實習
  3. 地檢署平民法律服務中心志工實習
  4. 中小學及社區法治教育偏鄉宣導 ( 教育部 )
  5. 智慧財產權宣導團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 


為什麼選擇南臺財法所




本所通過AACSB
商管學院國際認證




本所通過ACCSB
華文商管學院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