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關於財法>關於本所

關於本所

 

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創立於民國九十二年;十餘年來,本所致力於提升南部地區財經法學之研究、培訓法律從業人員並積極開拓產學合作之機會;目前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南分會及台南律師公會均與本所有課程及學術研討會的合作事宜;而本所學生成員包含律師、檢察官、醫師、銀行經理、政府及司法機關公務人員及產業界專家等,尤其在本所開設訴狀寫作實務、契約撰寫實務並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實務研習課程後,考取公職人數亦隨年遞增;而歷經兩次教育部評鑑後,本所均持續以保持優等的態度,在教學、研究、課程規劃及人才培訓上,盡力協助學生以「畢業即就業」為最高目標,一切活動及作為也以邁向卓越為目標。

          本所除了與一般法律研究所類似,注重學生的法學專長以及研究能力外,最重要的特色是強調學生實習制度、提供服務學習的機會。本所目前與京城銀行、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南分會、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均簽定有學生實習契約,學生有多重管道可以利用學期或暑假到簽約單位去實習,學生透過親自參與法律實務、了解產業現況,可以更容易找到未來發展的方向,表現好的同學也有機會直接進入實習處所工作。而本所每年也透過活動的舉辦,讓學生親自參與計畫的規劃及執行,學生在活動當中可以學習團體合作的真情與動力,也能透過接觸外界的人事物而對社會產生更多的關懷。

此外,本所海外研習組為本所力推之重點,凡有心出國留學或日後有意進入外商公司、事務所工作者,極適合加入這組。海外研習組透過校際合作交流,除部分國外學校應允減低學費、也有機會獲得本校留學補助申請外,將大大減低留學過程中繁複的申請手續並有機會錄取歐美日名校。錄取海外組者,必須參加本校之英文加強課程並於修畢本所畢業學分(未含畢業論文學分)之課程後赴本校認可之國外法學院取得該校碩士學位,返國後完成國內碩士論文後,將同時發給本校及國外之碩士學位證書,可謂一石二鳥,而本所也將成為有志出國留學者之最佳跳板。

本所發展至今規模雖不大,但最為師生津津樂道者即為本所至為融洽的合作氣氛及師生間相互智慧靈感的啟發。歡迎您加入FACEBOOK南臺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粉絲網頁,看看我們的活動照片與成果。我們也竭誠歡迎您到南臺科技大學來參訪、與我們師生交流。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有機會在南臺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見到您,也歡迎您加入我們。

 

    SEP. 2014



為什麼選擇南臺財法所




本所通過AACSB
商管學院國際認證




本所通過ACCSB
華文商管學院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