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扶助基金會實習志工

        本所為尋求理論與實務之結合,並促進學生有更多接觸業界實務之機會,一向積極尋求與業界之各種合作互動機會。為使學生能將所學之法學知識真正融會貫通並加以應用,本所目前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南分會」合作,讓學生透過法律服務及親赴法律扶助金會擔任長期志工,不僅面對當事人聽案,也可自在場律師與當事人的互動,實地學習協調溝通及問案之技巧,有助於學生更快速將理論與實務進行結合與應用。

        本所除了傳授專業知識之外,亦強化學生對專業工作實況之認識,期使畢業學生能符合理論及實務兼備的要求。藉由第一線觀摩律師與當事人之溝通,親身接觸法律事件,透過觀察律師之詢問技巧與如何將現實案件與自身所學法律知識理論結合,給與當事人最適切之答覆,或者藉由法律諮詢傳遞並教導民眾正確之法律觀念與保障自身權益。在實務學習過程中能幫助學生邏輯思維迅速養成,並藉由案情爭點的分析訓練學生發現問題及思考如何解決問題之能力。

        本所學生至法律扶助基金會擔任志工之實習課程,由於是採一對一跟隨律師學習制度,服務對象又為弱勢窮困百姓,學生得以近距離接觸社會另一面向的當事人,在多數煙毒、家暴、卡債案件中,學生往往感觸良多,對於參與法律工作的內在深層意義自有一番體會;而難能可貴的是,在此服務學習過程中,授課老師也都會提醒學生觀察律師詢問當事人案情的態度方式及學習當日案件評議階段律師的案件整理邏輯能力,作為日後親身面對當事人或工作時與人溝通協調的應對技巧。本所與台南區法律扶助基金會的合作,不但使學生得到實質的實習機會,同時亦具有社會服務的雙重效果。

 

  法律扶助基金會網站
  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南分會網站 


為什麼選擇南臺財法所




本所通過AACSB
商管學院國際認證




本所通過ACCSB
華文商管學院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