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法律服務>中小學及社區法治教育

中小學及社區法治教育

        本所每年一度舉辦教育部「中小學及社區法治教育」活動,遠至屏東、南投等縣市偏鄉地區進行社區中小學及地方法治教育之宣導,與當地國中國小聯繫結合,將所學之各項法律觀念進行推廣及應用,以巡迴表演法律短劇之方式供小朋友欣賞。藉由活潑簡要的劇情,讓學童加深印象,利用生動的肢體動作與不斷強調關鍵的法律概念,讓小朋友能夠輕鬆聯想,知法守法。每場短劇表演後更有隨行律師於表演結束後進行講解,並設計有獎徵答問題與現場學生互動,透過設計問答題目之方式訓練學生截取核心法律觀念,並以淺顯易懂的問答將法律常識傳達給社會大眾,落實法律向下紮根,以達成提升民眾基礎法律概念之宗旨。

     

這樣的活動讓學生實際參與整個活動過程,期從中培育學生具備


  • 組織規劃能力:學習一個活動如何從無到有,又如何將每個時段的活動流程環環相扣才可使活動更趨完善及順暢。
  • 統籌領導能力:藉由推選活動總召與各組組長,學習如何妥善分配及調派各組負責之工作內容,以及組內成員間與各組間如何配合與合作之方式。
  • 溝通協調能力:活動的完成須仰賴每一位參與同仁的付出,無論是總召、各組組長或組員,每一位參與的同仁都扮演相同重要的角色及地位。活動的辦理可加速學生學習如何在人與人及組與組間發生意見分歧時的溝通協調能力。
  • 臨場應變能力:活動在辦理及進行中都將可能面臨不同的突發狀況,可藉此訓練學生的臨場反應及危機處理能力。
  • 團隊合作精神:此為最高宗旨與目標。透過活動之辦理,讓學生徹底了解整個團隊合作精神的重要性,培養學生具備互助合作之觀念,凝聚所上師生之向心力,進而有助於學生在未來進入就業市場上能力及經驗之培養。

 

  


 

 

 



為什麼選擇南臺財法所




本所通過AACSB
商管學院國際認證




本所通過ACCSB
華文商管學院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