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財法所內訊息

南臺科技大學財法所「法律聊聊天:加盟連鎖企業的法律常識」講座,青年創業法律常識與雞排珍奶味滿室飄香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1816

南臺科大財法所於日前在校內舉行「法律聊聊天:加盟連鎖企業的法律常識」講座,邀請了該所畢業、現就讀中正大學法研所博士班的校友宓芳儀,與該校大四學生進行經驗分享交流,參與學生反應熱烈。

 

南臺科大一向鼓勵學生創業,學生創業時所面臨的法律問題,也是南臺科大著重的輔導重點,而時下青年創業,最容易聯想到的產業莫過於參與連鎖加盟,但參與連鎖加盟時,一連串由法律交織構成的複雜遊戲規則,卻讓年輕人裹足不前,為了讓想創業的年輕人掌握這些複雜的遊戲規則,特別舉辦了這場法律常識講座。

 

本次講座邀請的嘉賓宓芳儀表示,青年參與加盟事業,尤其要留意加盟業主於招募加盟過程裡,是否於締結加盟經營關係或預備加盟經營關係的10日前,提供符合「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加盟業主經營行為案件之處理原則」內所提及之加盟重要資訊予交易相對人揭露並審閱。

 

宓芳儀提醒,我國對連鎖加盟業法規密度屬於中等程度,但加盟業者仍受公平交易法第21條與25條以及前述處理原則拘束,這點對想要參與加盟的創業青年相當重要。宓芳儀並在座談中建議,如欲參與連鎖加盟,實應多參加業者之招商會或實際先行進入該加盟業打工觀察是否守法(如衛生法規或勞動基準法等)與提供加盟商之資訊是否公開透明,多家比較,選擇自己可接受的品牌業者及公平合理的加盟條款,如此慎重經營,相信青年創業的「第一桶金」將指日可待。

 

南臺科大財法所所長羅承宗表示,連鎖商店已是現代人生活上無法割裂的存在。這次系列講座贈送每位報名同學「迷客夏飲品」與「3Q雞排」,一邊享用下午茶,一邊探討連鎖加盟問題。這種另類「教具」,目的在於希望透過輕鬆、生動模式,提升可能即將邁入職場的同學們,應特別注意的相關法律常識。
發布日期: 2018/09/27
發布人員: 羅承宗


為什麼選擇南臺財法所




本所通過AACSB
商管學院國際認證




本所通過ACCSB
華文商管學院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