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關於財法>財法速覽

財法速覽

本所發展至今規模雖不大,但最為師生津津樂道者即為本所至為融洽的合作氣氛及師生間相互智慧靈感的啟發。歡迎您加入FACEBOOK南臺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粉絲網頁,看看我們的活動照片與成果。我們也竭誠歡迎您到南科技大學來參訪、與我們師生交流。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有機會在南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見到您,也歡迎您加入我們。

 
本所過去績效

  招生人數呈穩定成長
學生人數由創所時5人、第三年10人,到每年招收44人,101年起每年招收48人。

  本所學生素質甚高
100年入學新生為例:計有博士3人(台大電機博士、美國南加大管理博士、成大工程管理博士)、碩士4人(國立高雄第一科大風險管理碩士、國立中興大學機械碩士、南臺電子碩士、南台休閒碩士)、學士學位者有來自國立大學者,例如台北大學法律系、中山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台東大學者,其他亦不乏來自知名大學,例如輔大、淡江、文化、銘傳者。學生成員學歷程度甚佳。

  畢業生表現佳
目前畢業生計有59人:除畢業後入伍入學即有高考三等以上公職或律師證照者10人、在學及畢業後考取國家考試或其他公職、教職者22人次、進入博士班2人、民營機構7人,100年考取律師1人,102年考取2人,107年考取1人,108年考取1人。

  計畫件數與金額高
國科會計畫近五年合計3件共1856千元、近三年政府部會計畫共10件並超過500萬元、產學合作近三年亦達21萬元。

  定期舉辦大型研討會
每年固定與台南律師公會及法律扶助基金會共同舉辦大型「法學名家講座」,並自基金會獲得贊助,每年舉辦大型財經法學術研討會。此外每學期均有多場專題講座。

未來發展方向

  課程實務化、跨領域化
將實習課程列為必修、大量增加契約、訴狀寫作實務課程,並分出學程(智慧財產權、國際經濟及商務交易、公司治理及金融租稅、英文法務),學生可獲得更為專業的學習成果。商管學院的財務、金融、管理、會計等課程亦將繼續以必修要求學生跨領域學習。

 
  課程多元化
本所自107年度起新增「資產經營法律」:本組將招生目標放資產經營或不動產土地開發的人士,使其有受專業法律訓練之機會,有利日後就業。畢業後結合原有專長,發揮1+1大於2的能力。

 
  邁向全英語環境
本所所有課程皆通過AACSB國際商管認證。

 
  設置財法所校友會及職涯中心
有鑑於本所學生中有半數來自業界,本所師生情誼甚篤,設立校友會可加強校友聯繫,也可集合校友、就業中心、扶輪社的力量,成立專責的職涯中心,協助本所畢業生就業。





為什麼選擇南臺財法所




本所通過AACSB
商管學院國際認證




本所通過ACCSB
華文商管學院認證